-SangriaSunriseN!

本号承花产出存档,更新放在微博和同人站。
微博:@Home-Movie-1994
銧相关@Fantastic_Sigh
谢谢你的喜欢

|兔赤| “——咔嚓”

模特木兔/摄影师赤苇 有一点点黑研

瞎写写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姑且打个TBC()

BGM

分享twenty one pilots的单曲《Not Today》https://music.163.com/song/31967196/?userid=52772934 




  赤苇京治是个严谨的摄影师。

  他习惯在出门前检查一遍东西是否带齐,相机是否满电,镜头是否合适;他会算好路上等待交通灯和堵车所用的时间,然后提前十五分钟到达工作现场;他会和负责人详细全面地谈好照片风格和效果,连最细微的细节也不放过。他极少失误,从未关键时刻掉链子,加之冷静和善的性格和不错的专业技术,没多久就在圈内积攒起了不错的口碑,工作也逐渐繁忙了起来。

  不过就算这样,现在他眼前的也是工作以来分量最重的活了。知名运动品牌“Jump”旗下“Haikyuu!!”排球支线的春季新品,部分模特图的拍摄任务,可谓是沉甸甸地交到赤苇手中。因此赤苇对待这次的工作比之前还要谨慎上几分。他确保自己一切准备齐全,提前二十分钟到达拍摄现场,和负责人沟通好后调试设备和镜头,一切都井井有条。

  没想到模特那边掉了链子。

  赤苇已经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镜头的基础参数反复检查调整了快有十几遍,摄影棚内的聚光灯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工作人员一开始都严阵以待,现在也是坐在地上拿着饮料闲聊。赤苇看了眼表,看来是赶不上他喜欢那家店的特惠晚餐时间了。

  “好啦好啦,各岗位都准备一下!”负责人黑尾铁朗忽然招呼起来,于是休息着的员工们纷纷站起身,赤苇也拿起放在一边的相机。

  “抱歉啊,让你等这么久,”黑尾向他走过来,“接下来没有其他活儿吧?”

  “没有的。”只是真可惜啊那家店的芥末拌菜很好吃的。赤苇暗自想着,忽然听到门口一阵骚动,一个白发的男人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

  “终于到了,”黑尾望向门口,“喂,木兔!这边!”

  “噢,阿黑!”名叫木兔的模特热情地挥着手臂跑了过来。“抱歉啊来得晚了一点,想着那场球赛太精彩了一定要看完,来的路上又遇见一只长得特别像研磨的猫!想抓给你看结果费了好大劲还是失败了。啊,不过我拍了照片!”自顾自地一番话后,木兔掏出兜里的手机开始翻找起来。“你看,就是这只!”

  亮度过高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只橘黄色的小猫,悠闲地骑在墙头的样子。黑尾端详那张照片片刻,“还真是有点像研磨……不对你赶紧去给我换衣服化妆!”他夺走木兔的手机顺势递给赤苇,赤苇顺势结果后才发现不太对。哎,为什么要给我?

  “知道啦知道啦。话说你身边这位是谁?之前没见过哎。”

  “这次的摄影师。”

  赤苇接在黑尾后说道:“我叫赤苇京治,请多指教。”他将手机递还给木兔。

  木兔接过手机,然后握住他的手,权当这是一次赤苇主动的握手邀请。“噢,我是木兔光太郎,这次的模特!”他的手劲很大,赤苇被握得有些疼,而对方好像没有松开的意思,金黄的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

  那是一双如猛禽般锐利的眼。

  “好啦你快去做准备!耽误这么多时间一会儿要请全组人员吃饭啊!”黑尾按住木兔的肩膀将他推开,木兔也就松开了手。赤苇缩回手,发现虎口处有个浅浅的红印。

  “那待会儿见啦,赤苇!”  木兔一边被工作人员带走一边回过头来对他喊道,这幅场景实在有些滑稽。赤苇点点头算是回应。这家伙迟到了都没有自觉的吗,再说那乱七八糟的迟到理由算什么啊,正常的成年男性会因为在路上抓猫耽误工作这么久吗,一点都不靠谱,像个高中生一样……

  “看起来很不靠谱吧,木兔。”黑尾冷不丁地说。

  “啊,嗯。”若是将刚刚心中所想说出来也未免太失礼了。赤苇含糊地回答。

  “虽然看上去这样,其实木兔意外的是一位很靠得住的人哦,尤其在工作上。”黑尾望着准备中的摄影棚,“表现力非常出众,感染力也很强,是能把组员们情绪带动出来的优秀模特,和他一起工作的时候会不自禁地产生‘要认真工作啊’的想法。每次的成品照片也非常优秀。嘛,虽然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不在状态就是了。”

  赤苇眨眨眼睛。毕竟还没有开始拍摄,从刚刚的对话中他只能感受到木兔那过分外向的性格和不太靠谱的一面。啊,还有他那双很特别的眼睛,带着令人不可忽视的气场。被盯着看时,仿佛自己是被猛禽类盯上的猎物。

  木兔的造型并没有花费很长时间,毕竟运动品牌不需要太多的修饰。当木兔身着白色的运动服抱着球从化妆间出来时,赤苇首先注意到的是他的头发。方才还有些凌乱的头发在发胶的作用下精神地立了起来,明明是有些夸张的发型放在木兔身上却非常合适,意外的帅气。这样打扮的木兔看起来非常精神,充满活力,再加上他身上全套的专业排球装备,看起来几乎和职业运动员无异了。赤苇多扫了几眼,发现宽大的运动服之下对方有着非常健美的身材——毕竟是模特。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正如黑尾所说,接下来的拍摄非常顺利。木兔的姿势自然,动作力度感十足表现力也很强,对灯光的适应和角度的调整也不需要赤苇多加指示,他几乎是靠直觉一般就找准了最佳的位置,配合上最合适的动作和表情,几套图下来只有几次需要赤苇让他稍作调整。

  的确是非常优秀的模特,动态瞬间抓拍也掌握得非常准确,每一个点都卡在节奏上,跳跃中的表情和力度也控制得非常好。拍摄中途休息时赤苇翻看着照片不禁在心中感叹道。

  “拍得怎么样!”木兔靠过来,将手里的水递给赤苇,“哦,这张不是很不错嘛!”

  电子显示屏上的是木兔跳跃时的抓拍。照片上的他单手托球,重心前倾地腾跃在空中,敞开的白色的运动服在身后舒展成好看的形状;嘴角上扬,表情自信,金黄色的眼睛中露出掩盖不住的张扬和锋芒。这张的话,应该很适合被印成大图贴在店外最显眼的位置吧。

  “这得益于木兔先生你自己哦。”赤苇真诚而含蓄地夸奖。

  “我觉得赤苇才是大功臣啊!手持相机但是完全没有抖动,画面倾斜的角度也恰到好处!”木兔大大咧咧地伸手揽住赤苇的肩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倏地拉近,赤苇本能地感到不适,缩了一下肩膀,没有避开。

  “木兔先生,休息时间到啦——”那边的工作人员向他们喊道。木兔自然地抽回手,“还剩多少?”

  “只有一组了。”赤苇回答道。

  “噢!那拍摄完成后我们去吃饭吧!”

  “诶、是之前黑尾先生说的请全组员工吗?”赤苇问道,然而木兔已经挥挥手再次站到摄影棚中央,冲他眨眨眼睛,示意可以开始。


  “好,收工!大家都辛苦啦!”

  随着黑尾的宣告,赤苇终于放松下来。最后一组图比他想象得要难拍,各个角度尝试了个遍也总是拍不出心仪的效果。最后还是木兔调整了一下两腿的站姿,拍摄才能顺利完成。赤苇用手背蹭去鼻尖的一点汗,一边和其他组员打招呼告别,一边将镜头拆下来擦拭干净放回摄影包里。夜幕早已降临,这个时候芥末拌油菜花一定早就卖完了,有点可惜。

  “哟,赤苇!”木兔过于响亮的声音传了过来。他已经换上常服卸去了妆,唯独头发的造型依然保留着。“走吧,我请你吃饭!阿黑要不要来!”

  “我就不了,研磨等着我带苹果派回去呢。”黑尾摆摆手,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是赤苇的错觉,还是他刚刚对木兔使了一个有些微妙的眼色?“其他组员也走得差不多啦,请所有人吃饭这件事情就留到下次吧。”

  “那好吧,替我向小猫咪问声好!”木兔冲黑尾告别后,转过身面冲赤苇,“所以我们走吧?”

  “黑尾先生不是说下次吗?”

  “你不是还在嘛!”

  赤苇犹豫了一下:“好意我心领了,但只有我一个人被请未免太狡猾了。等大家有时间再一起吧。”

  “哎呀赤苇!说了我要请你的嘛!再说一个人吃饭很没意思的啊。走吧走吧,就当陪我去吃,行不行?”木兔的眼睛亮亮的,满脸写着期待。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再拒绝未免有些尴尬。且对方脸上那个闪亮亮的期待表情,如果被拒绝了一定会沮丧到赖在地上不走的吧。这样思考着,赤苇挎起设备包。

  “那就麻烦木兔先生了。”

  “说什么客套话!”木兔很得意地往他背后一拍哈哈大笑起来,力道之大以至于赤苇一个趔趄。想起之前握手时虎口上的指印,他的力气真是不一般的大啊……

  “要去吃什么呢?”

  “烤肉!当然是烤肉啊!”

  “恕我直言,模特摄入这样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真的没关系吗?”

  木兔冲他眨眨眼。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ngriaSunri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