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griaSunriseN!

本号承花产出存档,更新放在微博和同人站。
微博:@Home-Movie-1994
銧相关@Fantastic_Sigh
谢谢你的喜欢

|兔赤| 枭谷摇滚乐队Gig蹦迪不完全指南

依然是上次的枭谷摇滚乐队设定

不看也没什么问题的前篇:【2018.8.19枭谷摇滚GigRepo】






枭谷摇滚乐队Gig蹦迪不完全指南



  随着枭谷第三张专辑的发行和第二轮世界巡演的开启,猫头鹰们又收获了大批大批的粉丝。最近看到有很多人在网上问关于枭谷Gig演出的问题,比如买票进场座位之类的。作为从枭谷出道到三专发行跟了无数场Gig的老粉,给新粉们写一篇《枭谷乐队Gig不完全指南》,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他们,更好地在LiveHouse开心蹦迪。


【关于Gig】

  Gig实际上是现场音乐表演形式的俚语,它最大的特点在于观众与表演者的接触互动距离非常近,经常是表演者伸手台下观众就能触碰到的距离;且Gig较演唱会(Concert)来说规模较小,鲜少设立座位,多为站票。Gig的特点使它平易近人,直接的接触互动不仅满足了观众的融入感和现场感,也能带给表演者更加真实的演出体验。

  在一场Gig演出里,你可以和成百上千的拥有共同爱好的人一起尖叫、大笑、静立、流泪,为你们爱的表演者欢呼雀跃,一同跟随节奏跳起或是挥动手臂,人群的最澎湃的激情和热爱在空气中碰撞,摩擦出热烈而疯狂的火花。

  这也是枭谷乐队更多选择Gig演出的原因。他们喜欢与观众互动,喜欢在几乎为零的距离感中向观众传达最真最热最激烈的情感,让音乐直击每一个人的灵魂深处——摇滚演出对于他们来说是疯狂而快乐的,这一点同他们的观众一样。

  近几年枭谷逐渐走红,粉丝群体不断壮大,Gig这种较小规模的演出给他们带来的收益要远远低于演唱会和巡演,他们也可以选择像现在大多数的乐队一样,与观众和粉丝保持一定距离感,去做电影主题曲、写最符合大众口味的流行曲、或是依靠着他们独有的优势卖一卖腐向CP,在镜头前几个亲密的动作就能让热度一路升天。但枭谷没有,他们依然在LiveHouse里做着Gig。用木兔光太郎的话来说——

  “因为这样最有意思。我们只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关于枭谷乐队】

  枭谷乐队成立于2013年,于2015年正式出道。目前乐队配置如下:主唱-木兔光太郎;架子鼓-赤苇京治;吉他-木叶秋纪;键盘-小见春树;贝斯-猿杙大和。是非常有个性的摇滚乐队。

  非常独特又有意思的一点是,他们高中时是同一所学校的排球部部员,一起打进过春高全国大赛而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成员之间关系也非常亲密。高中毕业后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学,一次聚会时心血来潮地组建了乐队。开始只是在酒吧作驻唱赚些外快,后来由于不错的实力和强质的特点(比如木兔的“HeyHeyHey”三连),意外地吸引了一批粉丝。于是在主创木兔光太郎的提议下作为独立摇滚乐队出道——然后大获成功。

  目前已发行三张专辑,包括一张EP和两张完整专。前一阵子刚刚结束第二轮世界巡演,目前回归到在LiveHouse做Gig的日程上来。

  也就是说,尽管你错过了世界巡演,仍然有很大几率可以近距离地遇见他们。


【关于木兔光太郎和赤苇京治】

  是的,他们是一对。

  并不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而打出的宣传策略,实际上木兔和赤苇高中时就在一起了——啊,这青春恋爱的酸臭味!

  在木兔大大咧咧的性格助推下他们高中时的恋爱细节都快曝光完了,具体来说就是老套的双向暗恋的故事,木兔本人在很多采访里都提到过,而且相当自豪,相关的视频链接会贴在下面。

  不过每次他侃侃而谈时都是赤苇在一旁泼他冷水。

  赤苇,GOOD JOB!

  他们的恩爱秀得相当低调,但是有很多细节可以啃,比如无论何时都会戴的情侣腕带,一只写“4”一只写“5”,是他们高中排球队的编号;比如枭谷的舞台布置永远是鼓在中央;再比如你会无数次看到他们二人同时出现同时离开,在木兔开启沮丧模式或犯蠢时永远是赤苇哄或不留情地揭他短。

  但是讲实话,狗粮真的很好吃。


【关于演出时间和地点】

   枭谷的Gig地点不出意外都会在市中心的“Jump!”LiveHouse举行,进大楼后左转上楼梯,独占三层的“Haikyuu!”音乐厅是他们的常驻地。如果你去得早的话很有可能蹲到在音乐厅门口拿着炒面面包啃的木兔,而如果你蹲到了木兔那么就意味着赤苇不是在你视线范围之内就是在五秒钟内会出现,并且极大几率拿着饭团。

  我现在依然很困惑,这两人什么奇怪的高中生习惯!

  枭谷的演出一般在每周六举行,开始时间是晚八点,依据他们的心情和木兔当天的状态演出时长从一百分钟到三小时不等,不过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两个小时。因为Gig不设坐席票也不分档次,所以进到场内的次序直接决定距离舞台的远近。如果想要站到舞台前三排的话建议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去排队;如果对位置没什么要求的话提前十五分钟进场就可以。


 【关于购票】

  演出票可以在Jump!的官网上购买,票价固定,不设档次。一般一场演出会提前二十天开放售票。由于枭谷越来越火,所以票也越来越抢手,尤其最近巡演刚刚结束粉丝暴增,最近一场演出的票会在开放售票当天被抢购一空,建议猫头鹰女孩儿们设闹铃抢票。不过没抢到也没关系,因为他们的Gig次数非常之多,总是有机会的!

  又及,虽然门票不设档次,但根据Jump!的会员制度和政策,消费达到一定数额后会自动升级为VIP,VIP是有优先入场资格的。不过消费额度比较高,请大家根据自己的财力量力而行。

  如同大多数的LiveHouse一样,枭谷的演出门票没有纸质版。在入场时向工作人员出示订单页面或报出手机号,核实后就可入场;入场凭证是盖在手背上的章,日常光隐形,紫外线灯下就能看到,演出中途要离场的话,可凭章再次入场。顺带一提枭谷乐队的章是非常可爱的猫头鹰造型!而且会不定期随机地随章赠送礼品,比如手环、胸章甚至发圈。因为这是木兔的主意,能不能撞上要看运气,也就是看木兔有没有心血来潮。


一些Tips:


1.请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由于Gig演出的特殊所在,对体力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尤其像枭谷这样的摇滚乐队,现场的气氛嗨到让你不自觉地和人群一起蹦迪尖叫,加之他们及其优秀的气氛掌控和木兔的感染力,不习惯的人一场演出下来可能会残废一半。穿得帅气美丽固然很重要,但要为自己的腿和脚着想!另外,不建议女性穿细高跟鞋,一是容易崴脚,二是容易踩到别人。

  其实如果你传枭谷的队服T恤去他们就会很开心。如果你穿了印有猫头鹰或相类似元素的衣服,就算不是官方发售木兔也会开心得返场时多加一首。

  哄木兔开心其实不难,但非常重要!


2.请尽量轻装出行。LiveHouse外有存包处,但数量较少,去得晚的话很可能没有位置。而包背在身上又会影响到开心蹦迪,所以建议各位轻装出席。当然啦,搁在角落也不失一种选择,但安全性就没有那么高,如果你对自己的运气和在场的歌迷们有着十分的信任的话当然可以放在角落——一般我都是这么干。

  如果你由于带了礼物想送给乐队成员而必须背包,那么建议你在开场前将礼物交给经纪人白福和雀田,两个可爱的美女姐姐,一般她们至少有一人会在入场处带着甜美的笑容和你打招呼。


3.请不要做出过激粉丝举动。我能深刻地理解各位猫头鹰女孩儿男孩儿们对他们疯狂的热爱,但既然爱他们就不要让他们苦恼。适当的互动是非常欢迎的,但请不要冲台,这非常影响演出进程;也请不要提前很久去LiveHouse围堵。如果你幸运地看到了他们,可以远远地打个招呼,也可以凑过去简单地聊几句、表达一下你的爱意。大多数情况下,如果猫头鹰们有充足的的时间,他们会很乐意给你一个拥抱、合照和签名。但如果他们行色匆匆一路埋头猛冲,那多半是由于木兔任性的性格又耽误了彩排时间,这种情况下请按耐住你激动万分的心情,喊一声“我爱你们!”就可以了。相信我,他们完全能接收到你的爱意。就算再赶时间木兔也会回过头来给你一个灿烂万分的微笑。

  所以说他们特别好,老粉落泪,呜呜呜呜。


4.木兔的情绪波动非常大,如果他在台上忽然失去激情唱歌走调头发耷拉并转过身去甚至离开,请不要惊讶,这多半是木兔开启“沮丧模式”,理由千奇百怪正常人理解不能。短暂的时间过后他又会恢复平常活力满满激情四射的状态。如果你撞上了他的沮丧模式,和其他粉丝一起喊“猛禽类”、“猫头鹰最强”之类的口号有助于恢复他的情绪。

  不过沮丧模式的木兔也很可爱,撞上了也挺走运的,更不用说还能听到木叶唱歌。


5.不论木叶拿出任何乐器、担任任何位置,都不要惊讶。

  木叶秋纪,枭谷乐队的Mr.样样通,目前已知会的乐器有:吉他、贝斯、尤克里里、小中大低音提琴、长中小圆号萨克斯、手风琴爱尔兰风琴苏格兰高地大风琴、爵士鼓电子鼓非洲鼓、钢琴口琴马林巴琴,排箫长笛卡祖笛、单簧双簧铜木管。

  以上乐器名单还在无限增加中。

  你们可能只有亲眼见到才能体会到我眼睁睁看着木叶拖出一架竖琴的惊讶。

  他真的很强。


5.当木兔“Hey——Hey——Hey!”时,一定要跟着他一起!

  不然木兔会很难过。


6.演出会随即掉落其他乐队作为嘉宾或特殊来宾,比如和枭谷关系很好的音驹还有乌野。但请万万不要在嘉宾结束演出下台时过度挽留他们并喊出诸如“不要枭谷要XX!”的过激发言。

  不然木兔会很难过。


7.木兔光太郎有些任性,但大多数时候他还是靠谱的,请大家包涵他小小的任性。亲妈粉在此谢过大家。毕竟看他状态很好地演出实在是让人心情愉悦。

  啊,最后那句是赤苇原话。


8.枭谷经常在演出结束后去周边的几家酒吧喝酒聚会,也常出没于居酒屋烤肉店,可以尝试在以上地点捕捉他们。但请注意不要影响到他们的正常活动和商家的经营,毕竟演出结束后是私人休息时间。前面也说过很多次了,正是因为枭谷非常欢迎也非常乐意和粉丝近距离交流,所以粉丝更要注意分寸。

  以前有出现过木兔的过激粉丝,因无法接受他和赤苇是一对的事实,在借粉丝身份靠近后掏出刀伤人的恶性事件。尽管赤苇从来没有公开说过,但从一些细节上还是能感受到他至今仍心有余悸。我想在经历过这样的恶性事件后,极少会有乐队或艺人仍愿意与粉丝近距离亲密接触的。但枭谷依然秉持着他们最初的理念,因此他们仍然在做Gig,仍然欣然同意与粉丝的接触。包括至今腰侧还带着一道伤疤的赤苇,也会温柔地同意拥抱和合照的要求。

  所以说他们特别好,呜呜呜呜。


  以上就是枭谷乐队Gig蹦迪不完全指南的全部内容。亲赴现场感受到的猫头鹰们的魅力和听歌看视频是完全不同的,希望大家有机会有能力的都可以去参加一场Gig,感受灵魂与灵魂的交流和碰撞,亲眼看他们在舞台上挥洒汗水,无比闪亮的样子。

  祝大家蹦迪愉快!


评论 ( 8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ngriaSunris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