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griaSunriseN!

本号承花产出存档,更新放在微博和同人站。
微博:@Home-Movie-1994
銧相关@Fantastic_Sigh
谢谢你的喜欢

|兔赤| 演出之前

没错 又是枭谷摇滚乐队paro

是一个小时的随便摸鱼()请随便看看就好





  砰的一声,木兔光太郎踢开准备室的门。

  “我回来啦——”他用肩膀抵着门一步一步挪进来,脚后跟把门带上。屋子里的人显然被他突然搞出的巨大动静吓得不轻,白福的手一抖,木叶的眼线飞到了太阳穴。

  “木兔!”她轻飘飘地责怪道,用卸妆湿巾擦掉过于惊人的眼线,“用手开门啊,门把手又不是摆设。”

  “抱歉抱歉,”木兔把手中的东西放到空桌子上,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刚刚路上遇见粉丝嘛,拿了好多礼物回来。小见!”他挑出一个U型枕扔过去。

  “为什么是U型枕?”木叶闭着眼睛任由白福在眼皮上涂涂抹抹,说话间面部的颤动引来白福在他脑袋上不轻不重敲了一下。

  “前天他发推说飞机上睡得脖子很痛。”猿杙在一旁解释,凑近礼物堆翻找出写着自己名字的袋子,发出一声难以言喻的感叹:“这……”

  然后准备室内的其他人看见猿杙举起一件深蓝色的T恤,上面赫然印着三个大字——没在笑。

  “噗,”最终是白福先没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太合适了!一会儿的演出就穿这个吧!”她笑得一颤一颤拿不稳手中的眼线笔。

  被笔头戳得忍无可忍的木叶抓着脸喊起来:“啊啊白福!”

  白福在笑的间隙睁开眼睛,看见木叶的眼妆:“哈哈、像熊猫、熊猫被人打了哈哈哈哈!”丝毫没有自己是罪魁祸首的自觉。木叶气急败坏地站起来甩甩头,认命般拿过卸妆巾一点一点擦拭起来。

  “木叶,接着!”木兔向他一连扔过去三四个盒子。手里还抓着卸妆巾的木叶没来得及反应被砸了个正着。“喂喂喂小心点!万一砸坏了你要负责的!”他揉揉肩膀捡起礼物。“……你们猜这是我收到的第几盒拨片。”

  “七十一?”

  “你还真有在数啊小见!”

  准备室吵闹起来。在一边收拾演出服的雀田探出头来,注意到木兔话中的重点:“等等,所以你的演出服装被粉丝们看到啦?”

  “是啊!”木兔爽快地承认道,“对了雀田,这儿也有你的份!”

  “诶,真的吗!”雀田露出欣喜的表情,紧接着又意识到话题的走向即将偏转,“不对啦!不是说好造型完之后就不要再跑出去闲逛了吗,亏这次服装我准备得这么用心。这不就一点惊喜都没有了吗!”

  “反正早晚都要被人看到的嘛。”木兔毫无自觉地耸耸肩,把雀田拽到礼物堆旁边递给她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又喊道:“白福,有人给你烤了饼干哦!”

  “哎,是哪位小可爱啊!”

  女经纪人们向礼物堆围过去,猿杙也面带不甘地凑到一边翻找起来。“话说赤苇的礼物是真的多啊,人气高真可怕。”

  “嗯?赤苇呢?”终于意识到什么的木兔抬起头四处张望。

  “换衣服呢。”猿杙朝里努努嘴,然后在众人的注视下抽出第二件印着“没在笑”的T恤。

  “猿杙,”小见故作悲痛地搭上他的肩膀,“我们懂你。”

  猿杙一动肩膀甩掉他的胳膊,用T恤蒙住头来屏蔽众人的笑声。


  “我换好了。”在众多夸张的笑声中,赤苇平淡的声音格外清晰。

  木兔欣喜地看过去:“啊,赤苇!有人送了你一副超酷的鼓槌——“然而他的话在喉咙里卡成半截。

  赤苇微微皱起眉头,眼看着猫头鹰的表情由欣喜到凝固再转变为混合在一起的惊讶和不爽:“怎么了,木兔さん?”

  “果然很合适!”雀田满意地点点头迎上去帮他整理:“外套的扣子别系上呀,对,全都解开,再把肩膀那里稍微往下扥一下,把肩膀露出来……”

  “喂喂喂!”木兔冲过去,“这身衣服是怎么一回事?!“

  “有什么奇怪的吗?”赤苇眨眨眼,表情上写着淡漠的不解。他今天的演出服装是黑色的紧身背心外搭轻薄的白色短衬衫,破洞的深色牛仔裤长度只到小腿,上端堪堪与背心的下摆搭在一起,腰间系着装饰着铆钉的白色腰带,与脖子上的铆钉颈链上下呼应。

  “这——”木兔抓耳挠腮原地跳脚半天也没憋出合适的形容词。

  白福撞开木兔凑上前来,稍稍拨乱赤苇的头发:“赤苇,来,眯起眼睛微笑,稍微吐出点舌头——呜哇木兔你干嘛!”

  木兔扑上前去挡住赤苇,半天才没头没闹地冒出一句:“太过分了!”

  “这身衣服有什么问题吗?”赤苇将木兔推开,低头打量了一下。

  “所以说——“

  “我觉得鞋子配板鞋比较好。”

  “我也投板鞋一票。”

  “我倒是觉得靴子很帅气啊……”

  “配七分裤也太奇怪了!板鞋啦!”

  “好,那我去换。”

  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打断了木兔的抗议。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插上话的木兔团团直转,最终放弃了语言的抗议,往赤苇身上一挂,一声不吭。

  啊,沮丧模式开启。

  虽然不知道木兔沮丧的点在哪里,但他开启沮丧模式倒是不争的事实。眼看着才用发胶造型好的头发一点一点塌下来,雀田瞪直了眼睛。

  习惯了木兔动不动就粘着自己的这种行为,赤苇就着肩膀上挂着一个人的姿势坐下来开始换鞋子。感觉有点沉,是不是最近任他吃烤肉太过放纵了?这么想着,忽然感到肩膀上传来一阵尖利的痛感——木兔咬了他一口。

  “请不要动不动就咬人,有话好好说。”手指绕过鞋带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木兔倒是没再咬他了,只是肩膀裸露的皮肤处传来的是被嘴唇轻轻摩挲的触感。

  ……感觉比刚刚还要过分。

  “木兔さん,”他稍微停顿了一下,一只手抵上木兔的额头阻止他的动作,“你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跟我说。”

  木兔维持着头埋在他颈侧的动作,小小声地嘀咕了一句,含糊不清。

  “抱歉,再说一次?”

  “我说!”猫头鹰的音量骤然升高:“露得太多了!”

  “哈?”其他人异口同声发出质疑。

  木兔松开赤苇站起身来,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肩膀、锁骨、腰、肩膀、脚踝!这难道露得不够多吗!”他跳起来,一字一顿地加重音调:“我的京治只有我!能!看!”

  “白痴猫头鹰。”白福翻了个白眼,示意赤苇赶紧安抚一下跳脚炸毛的猛禽。


  让木兔光太郎开心起来的方案如下:A,换一套演出服,但舞台效果会大打折扣;B,不换衣服就这样上台,但会收获一只沮丧模式全开什么惊人的话都说得出来的猫头鹰;C,……。

  ——C方案是最稳妥的。0.5秒后赤苇得出结论。

  “木兔さん。”他拉住木兔的手示意他俯身下来,与表情气愤又不开心的木兔对视,读着他金黄色眼中的不满,然后凑近他的耳畔,轻声说道:

  “今天晚上,穿着这个做?”

  木兔光太郎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


  “这可是你说的哦。”再次将头埋进赤苇的颈间,声音闷闷的,搀着些不甘和无法掩饰的欣愉,“不许反悔。”

  “嗯。”赤苇摸摸他的头发。

  “赤苇变狡猾了。”

  “啊啊,拜你所赐。”




END


木兔穿的是什么呢,是灰白色的无袖帽衫。

感觉和赤苇没差多少……!!(暴露喜好)

评论 ( 10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ngriaSunriseN! | Powered by LOFTER